close
上班就要滿1個月了
 
今天公司對我們這兩位新人事務員和新人技師進行演練
 
這個演練是全廠的技師和組長、廠長都會在
 
我們廠長還請了經理來
 
整個就是超超超緊張阿.....
 
昨天下班前請了主任讓我們練習
 
距離上次被考核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了
 
當然越來越熟悉也就沒太多問題了
 
只是太緊張就又讓我忘了幾個步驟
 

 
 
 
 
八點打掃到一半,就通知要開始演練了
 
首先由技師接車開始
 
大家都會圍在旁邊看
 
超靠近的聽和看喔 

當客人的就是我們接待組長
 
來當奧客的....
 
當技師接車完畢之後
 
就會請客人上二樓的客休室休息等待車子維修完
 
這個時候就輪到我們事務員的部份了
 
我同事先上場
 
看到每個人都湊過來很專注的看和聽
 
就超緊張的阿!!!
 
客人進到客休室就介紹環境
 
並且服務客人給他茶水
 
一直到車子維修完畢
 
會有技師來報價,然後就是結帳了
 
我的瓶頸就是結帳了阿!!!
 
當我同事演練完畢之後
 
就輪到我上場了.....
 

 
 
 
 
 
我在一開始介紹客休室的部分都很成功...
 
結果敗在我聽錯客人要喝的飲料
 
他要熱咖啡,我聽成冰咖啡
 
就弄錯了= =
 
真是超慘的ㄚ
 
 
 
 

 
然後就是結帳了
 
我在念工單的時候很卡
 
他們剛好選到了一張很多維修項目的工單
 
加上我們要反著看字
 
又沒有辦法先點電腦的資料來看
 
否則平常我都會先點結帳的資料看過內容後
 
再來跟客人核對維修項目
 
這樣看得比較順一些
 
而且我每次都會忘記尊稱客人的姓氏.....
 
總是在一開始和最後才想到
 
很多失誤....
 


這些都是演練完之後,大家討論出來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跟同事都是最主要在念維修項目很卡
 
其他已經算是熟練了....
 

 
 
 
 
演練完之後
 
我居然餓了
 
那時候也才9點半吧
 
也忘記帶點心去吃了
 
只好撐到中午吃便當!!
 
因為中午要開接待會議,所以公司有準備便當和飲料
 
便當被我吃的精光
 
這次我的排骨沒有掉在地上了....
 
 
 

 
 
 
下午來了一家人,一對夫妻帶了三個小孩來
 
這家人真是蝗蟲過境吧
 
把我們點心櫃上的東西狂吃
 
還吃到我同事緊急出去補貨,看有多誇張
 
常常我在裡面出來尋一下 
 
就要再去補點心,因為又空了
 
後來有個技師上來結帳,跟我要了一張小紙條
 
寫了"這家人很會吃吼!"
 
我馬上瞪大眼睛狂點頭
 
還偷偷的說,我已經補超多點心了
 
他又把小紙條拿回去畫了一隻小豬
 
哈哈哈
 

 
 
 

 
 
 
我下午在電訪的時候
 
還打到一個那天在客休室讓我超尷尬的客人
 
那天剛午休結束
 
他進來的時候是我就去跟他介紹
 
當我把飲料端去給他的時候
 
他忽然指著我的胸口
 
我差點以為他要對我做啥
 
然後他忽然說了...
 

 
 
 

 
「有飯粒...」
 
 
 
 
 
迅速低頭
 
夭壽喔...真的耶
 
一顆飯粒就這麼卡在我的頭髮上
 
當下超尷尬的對他說謝謝跑去把飯粒弄掉
 
讓我從此之後就記得他了
 

 
 
之後我跟其他兩個同事說
 
他們也是笑了
 
另一個同事做比較久,跟他很熟
 
居然還跟他說我覺得很尷尬,那位先生就說不會阿!!
 
今天我終於電訪到他了
 
正當我在拜託他收到問卷要幫我們填寫很高分的時候
 
他就說另一位小姐說可以拿來給我們寫
 
我就哈哈大笑了
 
還順口跟他說...
 
我就是那位飯粒小姐
 
他想了一下,就笑了
 
還順便哈拉了一下
 
我想下次他看到我應該就會想到那顆飯粒吧....
 
 
 
 
 
 
六點,居然沒客人了
 
就開始準備下班啦
 
弄到一半有位客人上來結帳
 
然後他就開始哈拉了!!!!
 
超會聊
 
我們技師和同事都被他拉著聊
 
我是和他太太在聊
 
不過太太很快的放我走去忙
 
但是她先生就功力超強的
 
我們技師不只一次跟他說要先下去忙
 
他就是走不瞭....
 
我同事也是在跟他聊
 
又不好意思跑掉
 
我就幫她把所有東西都整理好
 
去換了衣服
 
剛好那位先生聊到我們住哪的問題
 
我同事就很順的說我家很遠阿,在大寮
 
我就順勢走出來跟他聊一下
 
因為我換了衣服和鞋子,包包也拿在手上
 
很明顯就是要閃人
 
他就說,「要下班啦~趕快回家吧!!」
 
然後他終於甘願的跟他家人說「我們也走吧!!」
 
技師就送她們下去
 
我同事就說,我解救了他們兩個 
 
他們那時候已經開始使眼色想要結束了
 
就是找不到切入的點
 
幸好我走出去~不然又不知道要聊多久
 
哈哈哈
 
真是位超健談的先生阿!!!
 

 
 
  
 
 
 
 
 
 
工作一個月
 
我的腳開始出現問題了...
 
明天要去包了
 

 
 
 

 
但每次早上起床都很不想起來...
 
我覺得不管多早睡
 
早上都沒辦法有睡飽的起床
 

 
然後我化妝越來越簡略...
 
從最剛開始還會畫眼線、刷睫毛和眼影
 
到現在已經剩下刷睫毛了
 
不用5分鐘就可以解決了
 

 
 
 
 
 
那天被組長刁難了一下
 
當下的想法是
 
總有一天我要做得比他還要好
 
但不會是在這個工作上....
 
當時他有激起我要考上公務員的想法
 
現在也會想...
 

 
 

 
 
前兩天量制服了
 
聽說要2到3個禮拜才會拿到制服
 
結果隔天接到做衣服的公司打來的電話
 
很懷疑的問我裙子只要做15吋嗎
 
我就想說,那是他量的哇阿災
 
就跟他說我等等量看看再回她電話
 
量好之後也是15吋阿
 
我其他兩個同事都是穿18吋的
 
後來回她電話的時候
 
他還是很懷疑怎麼只有15吋
 
還另外問我衣服長度
 
後來我就直接跟對方說
 
因為我身高不到150啦
 
他馬上就哦哦哦了....
 
真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