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出院三天
 
今天老毛病又發作了= =
 
如果不快點治好這毛病
 
我看
 
澎湖會離我越來越遠阿......
 
 

 
 
 
 
 
 
我家,昨天晚上新買了一台血壓計
 
看到新的東西都特別想玩一下
 
沒想到讓我發現驚人事實
 




何謂低血壓

血壓下降的程度低於正常值,且維持一定狀態時,即為低血壓。血壓的高低可因性別、年齡、體型而異,但一般成年人若血壓測量多次,值維持收縮壓在90至100mm/Hg以下,而舒張壓在50至60mm/Hg以下時,就應接受更進一步的身體檢查,找出原因而加以治療。

 
低血壓雖然不算是一種疾病,但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而且它會使人頭暈眼花、精神疲憊、注意力不集中或昏倒、休克,而導致其他傷害產生。啟新診所姜幼民醫師提醒民眾,確實瞭解低血壓的原因,並做好保健或治療,才能避免影響日常生活或產生併發症。

低血壓有原因不明(疑為遺傳所致)的本態性低血壓和因疾病產生的繼發性低血壓兩大類。醫學研究指出,百分之三至七的低血壓患者屬於本態性低血壓,這類病人的心臟收縮能力和血管的抵抗是正常的;而繼發性低血壓則有明顯的疾病致因。 
 
 
 
 
 
大約測試了5次以上
 
我的血壓都維持再90-100/50-60之間
 
我媽以為我用錯
 
多測了幾次之後
 
他說
 
我跟我爸一樣都有低血壓
 
大一的時候的健康檢查說
 
我還有貧血的問題
 

貧血是指血液中的紅血球細胞濃度減少、血色素降低或血液稀薄的狀態。一般情況下,男性的紅血球細胞濃度低於410萬個、女性低於380萬個或男性血素低於13.5克、女性低於12克,即表示有貧血的傾向。 
 
 
 
這個時候才知道
 
難怪我常常莫名奇妙覺的頭很暈
 
半夜睡醒去上廁所總是先眼前一片黑
 
但是,我家咩,所以不會撞來撞去= =
 
大多數的女生在蹲下之後再起立
 
總是會有貧血的症狀
 
晚上查完一些資料後
 
那些症狀大多在經期前或後才較容易出現
 
我則是,不論何時只要忽然改變動作總是要眼前黑一下= =
 
不過勒!!!
 
一點也不擔心這個問題
 
因為我是屬於遺傳性的低血壓
 
所以只需要從生活飲食改善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